環境局局長與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工作組聯合主席會面(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十七日)率領相關決策局及部門的代表,與訪港的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第一工作組聯合主席翟盤茂教授及第二工作組聯合主席Hans-Otto Pörtner教授會面。

  兩位委員會工作組聯合主席首先介紹委員會過去一年發布的三份特別報告的要點,隨後黃錦星和其他政府代表與他們就報告的最新科學研究結果對香港的影響,以及達到《巴黎協定》目標所需的進一步氣候行動交換意見。

  該三份特別報告分別是——報告全球升溫高於工業化前水平1.5°C的影響和相關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路徑的《全球升溫1.5°C特別報告》;探討氣候變化對土地的影響,並評估土地管理如何幫助應對氣候變化和與糧食安全互相影響的《氣候變化與土地特別報告》;以及評估氣候變化對海洋、沿海、極地及高山的生態系統的影響,從而對依賴它們的人類社會造成的後果,並探討適應氣候變化和發展應變能力的選項的《氣候變化中的海洋和冰凍圈特別報告》。

  委員會一九八八年由世界氣象組織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成立,目的是向各級政府提供可用於制定氣候政策的科學信息。其工作由三個工作組、一個專門小組和多個任務組分擔。第一工作組評估氣候變化的物理科學基礎;第二工作組負責影響、適應和脆弱性方面;第三工作組則負責減緩氣候變化。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