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抵達紐約向美國商界及銀行界推廣香港金融服務(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六日)抵達美國紐約,與美國商界及銀行界代表會面,推廣香港金融服務。
 
  陳茂波先分別禮節性拜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紐約代總領事王雷。他介紹了香港的最新情況,並衷心感謝中央政府一直全力支持香港發展。

  他又說,藉紐約短暫之行會與美國金融及銀行界領袖會面,以介紹香港的最新情況,及推廣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門戶的不變角色。

  之後,陳茂波會晤紐約聯邦儲備銀行主席John Williams。雙方討論了多項事宜,包括美國以至全球經濟展望及利率基準改革等。

  晚上,陳茂波與美國商界、銀行界要員、學術機構代表及一些促進中美關係的非牟利機構管理高層共晉晚餐。他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定地落實「一國兩制」的方針,遵守《基本法》的規定。香港仍是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最佳營商地,核心競爭力並未受近月的社會事件影響,而昨日《施政報告》所公布的一系列支援紓困措施亦將有助香港邁步向前。他並鼓勵美國企業善用香港這些優勢,開拓「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

  今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七日),陳茂波前往華盛頓出席十月十八日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六日)在美國紐約禮節性拜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中)。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麥德偉(左一)及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朱瑞雯(右二)亦有出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昨日(美國東岸時間十月十六日)在美國紐約禮節性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紐約代總領事王雷(右一)及副總領事李仕鵬(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