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消防處處長於「消防處紀念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是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月十七日)出席「消防處紀念日」的致辭全文:

各位消防處在職及退休同事、各位出席的親屬: 

  「消防處紀念日」是一個莊嚴肅穆的儀式,紀念歷來因公殉職的同袍,意義深遠。今日來到消防及救護學院參加儀式的包括各總區、各職系工會和退休人員互助會的代表,也有退休同事和親屬。我們懷着崇敬的心情,一同向過去勇敢捐軀的同事表達我們深切的思憶和至高的敬意。

  消防處竭誠守護香港超過一個半世紀,悠悠歲月,我們經歷過時代的更迭和社會的變遷,但依然銘記我們「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重任,以一貫不畏艱險、無畏無懼的精神,竭盡所能,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消防救護工作充滿艱辛和挑戰,我們屢屢深入險境,救人於危難,但無論處境多凶險,我們從不退避,而是披荊斬棘,頑強應對。社會不斷發展,危急事故越見複雜難測,緊守救人第一線的消防和救護人員承受的壓力也越加沉重。尤其是當前香港社會秩序和公共安全不斷受到衝擊,對我們的工作更構成前所未有的巨大考驗及壓力。面前無疑是一個重大的難關,但我深信,各位同事一定會一如既往,上下同心,恪盡職守,堅守專業,繼續救民於水火,助民於危難,切實履行守護香港的重要使命和承諾。

  今日我們齊集這裏,向過往英勇犧牲的同袍致敬。他們捨身為人,無私奉獻,殊堪景仰。有賴他們與無數消防和救護前輩赤誠盡忠,竭誠為民,消防處才能一直得到大眾的信賴、尊重和支持,不斷向前發展,成為一支可以令香港引以為傲的消防及救護部隊。我們不會辜負各位前輩的努力和期望,今後定當繼續以民為念,排難而進,使香港繼續是所有市民安全及美好的家園。

  現在讓我們懷着崇高敬意,參與接下來莊嚴的紀念儀式。
 
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消防處今日(十月十七日)在消防及救護學院舉行「消防處紀念日」儀式,悼念在執行職務期間殉職的消防處人員。
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月十七日)在「消防處紀念日」儀式致辭。
消防處處長李建日今日(十月十七日)在「消防處紀念日」儀式獻上花圈。圖示李建日(右)接過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