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19年施政報告》中有關高等教育的新措施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十六日)在其發表的《行政長官2019年施政報告》公布展開為期五屆的先導計劃,向在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修讀有利於香港發展的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的優秀本地學生提供獎學金。
   
  教資會資助大學一向十分重視培訓人才,以配合香港的策略需要。教資會相信高質素的跨學科研究院程度的課程是為香港優先領域策略發展迅速提供有關人才的合適途徑。這些領域包括「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促進健康;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環境;加強香港作為地區及國際商業中心的策略地位;促進新興研究;以及推動創意、文化及保育行業。
   
  若立法會批准撥款,計劃將向修讀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的優秀本地學生提供每名最高12萬元的獎學金以資助他們的學費。計劃將於第一屆(於2020/21學年入學)為最多500名學生提供獎學金,之後則為每屆1 000名。我們會盡快公布有關詳情。
   
  唐家成說:「我相信計劃能夠鼓勵更多優秀本地學生修讀與香港優先領域相關的課程,並支持大學開辦更多對社會有利的創新及跨學科的課程。我衷心感謝政府近年來對高等教育界的持續支持,包括已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以促進香港的卓越研究發展。教資會將會繼續與政府、各大學及其他持份者緊密合作,以落實這些措施。」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