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19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雷添良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十六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19年施政報告》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多項措施。
   
  雷添良說:「作為教統會主席,我歡迎政府繼續投放資源於教育,推行不同的措施,致力提供優質教育,培育人才。」
   
  「我很高興本屆政府提出須進行的八項深入研究,當中六項已經完成,不少建議亦已開始實施。政府亦會推出一系列措施,進一步照顧有不同需要的學生,包括由二○二○/二一學年起,分階段協助公營普通中小學推行採用具實證策略的三層支援模式,加強支援有自閉症的學生;亦會改善資助特殊學校宿舍部的人手編制,讓宿生獲得更佳服務。在支援非華語學生方面,政府會增撥資源調整錄取較少非華語學生學校的額外撥款設置,以加強支援非華語學生學習中文。政府也會提供一系列專為非華語家長而設的家長教育活動,協助他們支援子女學習,以及更全面理解子女的多元出路。此外,為減輕家長的負擔,政府將會由二○二○/二一學年起將學習津貼恆常化,每名學生每年會獲得 2,500元學習津貼。同時,政府已預留10億元,為600多所按昔日建校標準興建的資助學校校舍推展一項有時限性的小型內部改裝工程計劃,讓學校能更靈活運用現有校舍空間,從而提升教學環境及效能。」
   
  雷添良補充:「專上教育方面,我欣悉政府由二○二○/二一學年起推出一項計劃,為修讀可配合香港發展需要的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的本地學生提供獎學金。政府亦計劃推出『自資專上教育提升及啟動補助金計劃』,向有意開辦切合市場需要但啟動成本高昂的特定副學位或學士學位課程的自資院校提供財政支援。此外,為進一步提升職業專才教育的學習經驗,政府將由二○二○/二一學年起的三個學年,資助參加職業訓練局職業教育和就業支援計劃的學員到境外學習及交流。」
   
  他續說:「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我深信教育局制訂教育措施的推行細節時,會與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教統會亦會繼續提供意見,進一步改善香港教育質素,促進香港持續發展。」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