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在智利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聖地亞哥時間十月十五日)在智利聖地亞哥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政部長會議(財長會議)。

  陳茂波出席了多個有關環球經濟展望以及亞太區經濟持續發展的討論環節,及會議後的聯合記者會。

  他表示,面對環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多,下行壓力大,亞太經合組織成員經濟體之間要加強經貿合作才能實現可持續的增長。他重申,香港會繼續全力維護自由開放的貿易和公平的競爭環境。

  陳茂波亦提及香港在推動普及金融以及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例如推出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提供平台全面接通不同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讓市民可以隨時隨地進行跨銀行及儲值支付工具的即時資金轉帳。

  出席財長會議期間,陳茂波並會晤智利財政部長費利佩‧拉臘,雙方同意推動建立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以加強香港與智利的經貿及投資活動。

  晚上,陳茂波轉赴美國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及世界銀行集團年會。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8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