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施政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歡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十六日)發表二○一九年《施政報告》內有關醫療服務的措施。

  梁智仁教授支持政府推出積極措施,推動基層醫療及支援不常見疾病病人。醫管局會全面配合,以推行不同的新服務及持續措施。

  梁智仁教授欣悉政府會繼續推動設立更多地區康健中心,提升基層醫療服務及市民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梁智仁教授說︰「醫管局會相應配合,亦會進一步加強公立醫院的基層醫療服務。」

  為加強對不常見疾病病人的支援,醫管局會積極配合政府研究就個別不常見疾病建立資料庫,亦會加強公眾認知及透過撒瑪利亞基金和關愛基金加強支援有關病人。另外,醫管局會繼續密切留意醫學界就不常見疾病的研究、醫療政策、臨床和科研實證的最新發展,透過既定機制引進不同藥物及治療方案,為不同疾病的病人提供適切治療。

  梁智仁教授補充:「醫管局會竭盡所能配合政府的政策,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