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山無限──盧清遠作品展」透過筆墨塑出大自然千姿百態(附圖)
*******************************

  香港文化博物館明日(十月十六日)起舉行「雲山無限──盧清遠作品展」,透過展出嶺南畫派第三代名家盧清遠的水墨畫,帶領觀眾一覽大自然的千姿百態,並反映嶺南畫派在藝壇的傳承與探索。
   
  盧清遠師從趙少昂教授。他秉承嶺南畫派強調實物觀察、注重寫生體驗的傳統,繪畫題材多樣,筆下的大自然各種生態都刻劃入微,躍然紙上。在其芸芸主題之中,他尤其喜歡畫鷹,以表達對蒼鷹自強不息的崇敬之情。
   
  本展覽分期展示盧氏多年來的藝術成果,精選花鳥、蟲魚、走獸及山水等作品。館方亦特意並列趙少昂教授及盧清遠各自的寫虎作品,展現師徒之間的畫藝傳承。
   
  展覽開幕典禮今日(十月十五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榮譽院務委員何文匯教授、收藏家梁天富、趙少昂教授家族成員趙之泰、藝術家盧清遠、南天畫會(香港)創會主席陳少琼和香港文化博物館署理總館長楊麗中。
   
  展覽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趙少昂藝術館舉行,展期至二○二○年四月二十日,免費入場。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該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58.html,或致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詢。



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