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主辦第五屆全球數碼健康夥伴高峰會議(附圖)
***********************
  ​第五屆全球數碼健康夥伴高峰會議(高峰會議)今日(十月十五日)在香港科學園揭幕,為與會者提供了一個國際性交流平台,讓他們討論數碼健康服務的政策及執行議題,並分享最佳實踐方法。
   
  來自18個經濟體及跨國組織超過50名代表出席高峰會議。會議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聯同印度衞生及家庭福利部(現任全球數碼健康夥伴主席)主辦,並獲香港醫院管理局支持。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印度衞生及家庭福利部衞生事務秘書長Preeti Sudan、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和印度衞生及家庭福利部聯席秘書Lav Agarwal為高峰會議主持開幕儀式。
   
  陳肇始教授在開幕儀式致辭時表示,在政府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中,衞生是重要元素之一。陳肇始教授說:「為應對不同的醫療挑戰,我們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加強基層醫療服務及疾病預防,改善公營醫護服務及推廣公私營醫護界別之間的協作。這些重大舉措要取得成功,有賴不同因素的相互配合。其中,創新及科技具備重要角色,亦是數碼健康所能發揮功用之處。」她亦指出,政府於二○一六年三月推出的全港性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便利不同醫護界別互通病人的健康資料和保存病人的終身醫療紀錄,在推行以上措施方面,擔當了重要的角色。
   
  在高峰會議期間,各代表將就政策環境、相互操作性、臨床醫護人員和病人的參與、實證和評估,以及網絡安全等議題進行討論。高峰會議完成明日的議程後會閉幕。
   
  全球數碼健康夥伴是由政府、醫護機構及跨國組織參與的國際合作項目,致力透過應用實證的數碼科技,改善公眾健康。
 
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第五屆全球數碼健康夥伴高峰會議今日(十月十五日)揭幕,來自18個經濟體及跨國組織超過50名代表出席會議,討論數碼健康服務的政策及執行議題。圖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中)和印度衞生及家庭福利部衞生事務秘書長Preeti Sudan(前排右五)與一眾與會者在開幕儀式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十月十五日)在第五屆全球數碼健康夥伴高峰會議的開幕儀式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