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智利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非正式會議(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聖地亞哥時間十月十四日)在智利聖地亞哥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長非正式會議,討論當前全球面對的主要經濟風險及其影響。

  出席會議前,陳茂波先參與一個有關自然災害風險融資策略的研討會,了解其他經濟體在這方面的經驗。

  陳茂波亦與馬來西亞財政部副部長阿米魯丁會面,就兩地經濟及金融市場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陳茂波提到,過去數月的社會事件並沒有影響香港的核心競爭力,香港金融市場和銀行體系在過去數月亦運作如常。穩健的經濟基調和充裕的財政緩衝使香港有能力應對挑戰,包括為中小企業提供適切的支援,並確保宏觀經濟及金融體系維持穩定。他表示,香港作為領先的金融中心,其資本市場和上市平台能協助馬來西亞企業籌集資金。他期望兩地在金融和經貿等多方面繼續加強合作。

  陳茂波傍晚出席為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參與代表舉行的歡迎晚宴,今日(聖地亞哥時間十月十五日)會繼續參與會議的其他討論環節。
 
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右)昨日(聖地亞哥時間十月十四日)在智利聖地亞哥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財長非正式會議,並與馬來西亞財政部副部長阿米魯丁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