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館—古蹟及藝術館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卓越獎項(附圖)
**************************************
  大館—古蹟及藝術館榮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卓越獎項。這是繼發展局「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下的藍屋建築群於二○一七年得奬後,再有香港保育歷史建築項目獲此最高級別殊榮。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十月十四日)說:「政府以合作夥伴形式,聯同香港賽馬會推展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項目。由構思至完成,這活化項目歷時超過十二年。有賴各方努力,我們將這個大家珍而重之的地方活化為集古蹟、當代藝術及悠閒消遣於一身的嶄新文化地標。大館的成功絕非偶然,而是建基於香港社會對文物保育及活化珍貴歷史建築的重視。」
   
  今年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成立二十周年紀念,該組織於馬來西亞檳城舉行頒獎典禮曁亞太地區文物保育20/20論壇。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在論壇接受奬項並分享大館項目的經驗。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亦為論壇擔任講者,向與會者闡述政府在文物保育及活化歷史建築方面的工作,並代表政府感謝香港賽馬會在大館項目上的努力和貢獻。
   
  此外,「南豐紗廠」——一個將紡織和工業與創意、藝術和文化無縫交織的私人地標式保育項目,亦榮獲評審會創新奬。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於二○○○年設立,旨在表揚及鼓勵亞太區內由私人及公私營機構合作的文物古蹟保護計劃。今年的評審委員會由57個申請中,選出大館—古蹟及藝術館獲得卓越獎項。
 
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大館—古蹟及藝術館今日(十月十四日)榮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獎卓越獎項。圖示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中)接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曼谷辦事處處長青柳茂(右)頒發奬項。旁為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任浩晨(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