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公布二○二○年精彩「悠郵歲月」郵票
**********************
  香港郵政今日(十月十四日)公布二○二○年發行的十二套「悠郵歲月」特別郵票,為集郵愛好者和公眾帶來別出心裁的郵品設計。
   
  「李小龍──武藝傳承」郵票將於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七日發行,在這位蜚聲國際的武打巨星誕生八十周年之日,一起緬懷李小龍在中國武術方面歷久不衰的全球性影響力,相信這會是來年最具吸引力的郵票之一。
   
  二○二○年一月十一日發行「歲次庚子(鼠年)」的一套四款郵票,展示以泥塑、刺繡、陶瓷及玻璃製作的巧鼠工藝品造形,加上特色金銀郵票小型張及絲綢郵票,為農曆新年增添盈盈喜氣。
   
  香港郵政將於二○二○年二月四日,即農曆正月立春之日,發行第一套以二十四節氣為題的「二十四節氣──春」郵票,並首次採用半圓形設計一套六枚郵票,描繪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和穀雨六個春天節氣的景象。
   
  四月兒童節之後發行的一套六枚「兒童郵票──棋樂無窮」,令老幼皆可回味大眾化的象棋、鬥獸棋、飛行棋、國際象棋、波子棋及圍棋的對奕樂趣。
   
  「香港今昔系列:維多利亞港」的連票及對倒票,以今昔相片比對維港由上世紀六十年代至今的變遷;「二○二○年東京第三十二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郵票則展示香港運動員過往曾經獲獎或取得是次參賽資格的體育項目,並會於二○二○年七月二十四日東京奧運會開幕日發行。
   
  國畫名家張大千、石濤、陳字、陸治及唐寅的精選畫作,會在「香港館藏選粹──至樂樓藏品選」的郵票上展示;而「中國世界遺產系列第九號:青海可可西里」郵票小型張上,以一枚「闊銀幕」郵票展現青藏高原的醉人風貌。
   
  「香港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郵票重溫數十年來海洋公園為香港人帶來的歡樂記憶;「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百周年」及「香港懲教署百周年」特別郵票見證他們一世紀以來的貢獻;而「香港‧國際法律樞紐」 郵票則展現香港擁有悠久穩健司法制度的優勢。
   
  顧客可於明日(十月十五日)起預訂以上各款「悠郵歲月」郵品,顧客可於各郵政局索取或香港郵政網站下載訂購表格。凡於十一月十一日或之前預訂郵品的顧客,即可獲取精美禮品及獎賞積分。如經香港郵政網上平台「郵購網」(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訂購,更可獲贈額外積分。
   
  欲知二○二○年各款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到任何一間郵政局索取資料或瀏覽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亦可致電香港郵政集郵組熱線2785 5711查詢。
 
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1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