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強烈譴責大規模暴力及破壞行為
****************
  昨日(十月十三日)大批蒙面暴徒在全港多區,有組織及大規模地肆意破壞、非法堵路、針對警務人員進行襲擊、向警署及警車投擲大量汽油彈等。暴徒罔顧法紀,破壞社會安寧,警方對暴徒行為予以強烈譴責。
   
  昨日下午二時起,多批蒙面示威者於全港多區的商場及馬路聚集,其後示威者的暴力程度升級,他們在多區以雜物堵路及肆意破壞,令全港多處交通癱瘓。
   
  昨日發生多宗針對警務人員及警察設施的暴力行為,嚴重威脅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
   
  下午約四時半,有暴徒在沙田從高處向一輛警車投擲汽油彈,令警車車身一度陷入火海。
   
  下午約五時半,有警員奉命到港鐵觀塘站處理一宗刑事毀壞案期間,被暴徒以利器從後割頸,該名警員頸部受傷。警方已即時於現場拘捕兩人,而受傷警員被送往聯合醫院接受治療。
   
  晚上約七時,停泊於登打士街近彌敦道一輛屬於警方的私家車被暴徒擊碎車窗,當時鑑證科人員正處理一宗與示威活動無關的爆竊案。約半小時後,兩名在將軍澳執勤的便裝警員被暴徒圍堵。兩名警員嘗試撤離現場,但被暴徒追打。有暴徒以硬物不斷擊打該兩名便裝警員的頭部。兩名警員頭部受傷流血,他們被送往將軍澳醫院治理,送院時清醒。
   
  晚上八時許,一輛警車行經彌敦道時,警車附近突然傳出爆炸聲。晩上亦有暴徒向旺角警署投擲超過二十枚汽油彈。
   
  暴徒亦在全港多區大肆破壞,他們破壞馬路的交通燈、港鐵車站、政府大樓設施、議員辦事處、銀行櫃員機,以及商場內的商店等。有暴徒向港鐵沙田站路軌投擲雜物,當時該站正提供列車服務,暴徒完全罔顧乘客的人身安全。亦有暴徒包圍及指罵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有市民更被暴徒淋潑不明液體及噴黑色油漆。
   
  警方在昨日的驅散行動中曾使用催淚煙、橡膠子彈、布袋彈及海綿彈等以制止暴徒的違法行為。
   
  警方強烈譴責暴徒目無法紀的暴力及破壞行為。暴徒的行為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影響廣大市民的生活。警方重申,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任何目的而訴諸暴力,必定堅決採取執法行動以回復社會秩序,並對所有違法行為追究到底。
 
 
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