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IFFO綠色金融中心與國際金融公司合辦題為「銀行及企業如何把握綠色金融機遇」的研討會(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旗下的綠色金融中心(CGF)與世界銀行集團成員之一的國際金融公司(IFC)昨日(十月十日)及今日(十月十一日)聯合舉辦了「銀行及企業如何把握綠色金融機遇」研討會。是次研討會獲得12個行業組織及在港國際商會的支持,匯聚超過300名高級管理人員,分別來自銀行、企業司庫、基建項目發展及運營機構及專業服務公司等。
                                                                                                         
  一連兩天的研討會討論了金融機構如何更廣泛地把氣候風險變化納入其企業管治、貸款政策、風險管理框架、投資組合、商業模式及信息披露等當中。隨着貸款方和投資者對企業在「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的期望日增,研討會也深入探討了改變企業營運模式及融資策略的不同原則及可行方案。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副總裁阮國恒表示:「自我們於五月宣布分三階段推動綠色及可持續的銀行業發展,我們正致力與銀行業界建立一個行業框架,當中包括指導原則及指標,以評估銀行的『綠色』基準。我們亦透過參加央行與監管機構綠色金融網絡(NGFS),從而在制定本地的行業框架時能考慮國際觀點。是次研討會亦為業界提供了一個認識綠色及可持續銀行業務的機會。」
   
  金管局高級助理總裁兼IFFO主任劉應彬表示:「我們很高興與IFC合辦是次研討會。CGF的成立是我們於五月公布的三項支持及推進香港綠色金融發展舉措之一,是次研討會為CGF未來一系列提升技能和知識的活動揭開序幕。我們期待於明年二月與IFC在香港合辦下一屆『氣候商業論壇』,該論壇是IFC的年度盛事之一,討論氣候變化及可持續性相關的趨勢及商機。」
   
  IFC東亞及太平洋局局長Vivek Pathak表示:「商界代表的踴躍參與展現了香港發展綠色金融的決心。綠色金融是國際金融公司氣候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相信能有效幫助各國實現可持續發展和氣候行動的目標。為了鼓勵金融界別投入共建綠色未來,各國政策制定者都正致力制定相關政策並促進金融創新。此外,IFC所開發的創新融資工具,能於籌集民間資本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自二○一○年啟動這計劃起,國際金融公司已發行157支綠色債券,使我們的綠色債券總發行量超過100億美元。我們旨在建構一個整合的綠色金融平台,以順利過渡到可持續的環球經濟模式。」 
 
關於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IFFO) 綠色金融中心(CGF)

IFFO是金管局架構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過匯聚主要的相關持份者促進可持續基建和綠色發展的投資及融資。

IFFO的職能是:
• 提供一個資訊交流和經驗分享的平台;
• 提升技能和知識;
• 推廣市場及產品發展;及
• 促進投資及融資活動。
 
  金管局肩負促進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職能,在IFFO下成立的CGF將可在促進可持續基建和綠色發展的投資及融資上發揮重要作用。
 
  有關CGF詳細資料,請瀏覽www.iffo.org.hk
 
關於國際金融公司(IFC)

IFC是世界銀行的姊妹機構,為世界銀行集團成員之一。IFC也是全球最大的專注於新興市場私營部門發展的國際開發機構。IFC與全球2000多家企業合作,利用IFC的資金,專有知識和影響力,在世界最困難的領域創造市場,創造機會。二○一九財年,IFC對發展中國家的長期融資達到190億美元,有力調動了私營部門的力量,消除極度貧困,促進共享繁榮。更多信息,請瀏覽www.ifc.org
 
支持研討會的行業組織及在港國際商會(按照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香港美國商會
香港英商會
商界環保協會
香港上市公司商會
香港中華總商會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香港歐洲商務協會
香港工業總會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
香港總商會
香港綠色金融協會
香港日本人商工會議所
 
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金管局基建融資促進辦公室轄下的綠色金融中心與國際金融公司昨日(十月十日)及今日(十月十一日)合辦「銀行及企業如何把握綠色金融機遇」研討會,匯聚超過300名高級管理人員,他們分別來自銀行、企業司庫、基建項目發展及運營機構及專業服務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