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在哥本哈根分享應對氣候變化經驗(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昨日(哥本哈根時間十月十日)在丹麥哥本哈根繼續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C40)二○一九年全球市長峰會。

  上午,他先與二○一九年C40全球市長峰會新加坡代表團成員、新加坡國家發展部兼人力部政務部長扎吉哈會面,就應對氣候變化相關議題作交流。

  隨後,他分別參與全體大會及深入探討環節,聽取城市領袖及持份者分享落實氣候行動的經驗。出席C40舉辦的市長午宴後,黃錦星在下午的全體大會環節上,就香港的防洪及適應氣候變化能力發表演說。他以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為例,講述香港正致力實現「海綿城市」概念,增強對環境轉變及自然災害的適應能力。

  黃錦星亦參與C40彭博慈善基金會頒獎典禮,該獎項的目的是向在氣候行動中發揮領導作用的城市給予認可,並通過展示他們的成功項目,啟發其他城市。

  黃錦星說:「今年我們樂見《城市100》——一本從各地城市中揀選100個氣候行動方案的C40刊物,表揚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提交的兩個項目,即機電工程署(機電署)有關區域供冷系統及水務署有關多管齊下增加公共供水系統可再生能源來源的方案。其中,機電署區域供冷系統項目更成功入選『綠色科技』組別最後三強。這區域供冷系統的能效比傳統氣冷式空調系統提升高達百分之三十五,有助減碳及適應氣候變化。」

  晚上,黃錦星出席丹麥王儲及公主所設的晚宴。

  黃錦星今日(哥本哈根時間十月十一日)會繼續參與全球市長峰會各項活動,並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指導委員會會議。
 
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二)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與新加坡國家發展部兼人力部政務部長扎吉哈(左二)會面,就應對氣候變化相關議題作交流。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繼續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C40)二○一九年全球市長峰會,並與巴黎市長兼C40主席伊達戈(中)及哥本哈根市長Frank Jensen(左)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前排右十二)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繼續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二○一九年全球市長峰會,並和參與峰會的市長及代表團成員合照。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二○一九年全球市長峰會,並在其中一個全體大會環節就香港的防洪及適應氣候變化能力發表演說。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二○一九年全球市長峰會,並在其中一個全體大會環節就香港的防洪及適應氣候變化能力發表演說。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C40)彭博慈善基金會頒獎典禮,機電工程署有關區域供冷系統的項目成功入選《城市100》——一本從各地城市中揀選100個氣候行動方案的C40刊物。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出席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C40)彭博慈善基金會頒獎典禮,水務署有關多管齊下增加公共供水系統可再生能源來源的方案成功入選《城市100》——一本從各地城市中揀選100個氣候行動方案的C40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