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發表周年報告書
*****************
  公司法改革常務委員會(常委會)今日(十月十一日)發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周年報告書。

  在報告期內,常委會備悉修訂《公司條例》立法工作的最新進展。有關立法工作旨在反映《公司條例》實施後的新發展,使條文更清晰,並進一步改善其實施情況。

  政府發言人說:「常委會是我們在公司法改革的重要夥伴,確保法例切合香港這個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的地位。我們感謝常委會多年來的貢獻。」

  常委會在一九八四年成立,其職能是就修訂《公司條例》和《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以及就《證券及期貨條例》當中有關企業管治和保障股東事宜的修訂,按需要向財政司司長提供意見。

  常委會委員包括來自法律、會計及公司秘書範疇等相關行業的執業者、學者、個別工商界人士,以及有關政府部門和金融監管機構的代表。

  常委會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周年報告書已上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站(www.fstb.gov.hk/fsb)和公司註冊處網站(www.cr.gov.hk),供公眾查閱。
 
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