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於跨部門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十日)聯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羅智光的開場發言:

  公務員隊伍,不論是紀律部隊或文職人員,在過去幾個月的艱難時刻,都努力緊守崗位,應對社會不穩定的情況。剛才政務司司長已經概括地向大家講述不同部門的同事如何不辭勞苦,承擔大量額外工作,務求減低激進示威者各種破壞行為對市民的影響。

  我相信除了責任所在,公務員同事亦是出於一顆愛護香港的心,因此齊心一致,各司其職,止暴制亂。我為同事的努力和貢獻感到自豪,亦非常感謝同事的專業表現。

  公務員團隊有各種核心價值,香港社會一直以來亦有很多我們珍惜和重視的核心價值和處事原則,例如堅守法治、尊重不同意見、和平理性溝通和反對暴力。我在此呼籲激進示威者停止使用暴力,若大家同樣愛護香港這個家的話,就絕對沒有任何理由以暴力去爭取訴求。我們應該透過對話解決問題。



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