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於跨部門記者會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十日)聯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舉行跨部門記者會。以下是劉江華的開場發言:

  多謝司長,各位傳媒朋友,我想向大家匯報,在地區的一些政府合署在過往亦受到牽連、波及和破壞,地區的政府合署其實跟為市民提供的日常服務息息相關。在過往一段時間,我們總共有六個政府合署受到破壞,包括九龍城、深水埗、西貢、沙田、大埔和屯門。從破壞的程度來說,有些是受到縱火、灌水、大肆破壞等等也有。事實上這些政府合署不單是公務員辦公的地方,它們提供很多給市民的服務,包括有一些是有母嬰健康院的設施,牙科診所、學生資助辦事處,以至一些特殊幼兒中心和民政諮詢中心等等。這類機構事實上提供很多給老弱婦孺的服務、給市民大眾的服務,它們相當無辜地被受到牽連。單以民政諮詢中心為例,事實上很多市民大眾都要親身去做一些申請、宣誓等工作。全港的民政諮詢中心每個月都有大概二十萬人次使用,市民是需要用的。所以這類暴力行為是直接影響到市民大眾及日常服務。我們現在辦事處的同事也日以繼夜去恢復這類中心,有些仍然暫時停用,但我們希望能夠盡快恢復。我亦都很感謝我們公務員的同事,真的不眠不休,堅守崗位,盡快希望將這類服務能夠恢復。我們都很希望激進示威者亦體會到市民大眾服務受影響,希望停止這類暴力。我們亦注意到,地區不少市民及團體發出了呼籲,在社會逐步形成一個比較共同的聲音,希望能夠盡快停止暴力,讓我們香港盡快恢復正常的秩序,多謝。



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