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宣布興建天水圍臨時街市(附圖/短片)
************************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今日(十月十日)宣布,將在天水圍設立臨時街市,選址為天秀路公園旁的空地,預計最快在明年年底前完工啟用。
 
  食衞局發言人表示,局方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很重視公眾街市發展,一直致力物色合適的地點興建公眾街市,讓市民購買新鮮糧食時有更多選擇。在二○一八年《施政報告》中,行政長官已宣布在西鐵線天水圍站對出的天福路路段興建全新的公眾街市。由於興建新街市需時,局方遂在天水圍另覓地方設立臨時街市,讓市民早日受惠。
 
  臨時街市將設於天秀路公園旁的空地,並會採取「組裝合成」的方式建造以縮短工程時間,目標大概一年完工。初步計劃約設有40個攤檔,集中售賣肉魚蔬果等新鮮食材。整個街市都有上蓋覆蓋,各攤檔亦備有空調設施。
 
  食衞局、食環署及建築署正與其他相關部門緊密合作,積極推展有關項目,並在適當時候諮詢區議會。
 
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十月十日)宣布,將在天水圍設立臨時街市,選址為天秀路公園旁的空地,預計最快在明年年底前完工啟用。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十月十日)宣布,將在天水圍設立臨時街市,約設有40個攤檔,集中售賣肉魚蔬果等新鮮食材。

網上廣播

食物及衞生局(有關天水圍公共街市的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