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資會表揚優秀教學並慶祝香港高等教育卓越教學聯盟成立(附圖)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十月十日)舉行二○一九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表揚教資會資助大學學者的優秀教學表現和成就,以及他們在大學內外為提升教與學質素所作出的貢獻及展現的領導才幹。此外,典禮亦慶祝由教資會倡議的香港高等教育卓越教學聯盟(高卓聯)成立。
 
  獲二○一九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殊榮的得獎者為:
 
一般教學人員組別
--------
 
Tushar Chaudhuri博士(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系主任)
 
 
新晉教學人員組別
--------
 
劉達銘教授(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隊伍組別
----
 
香港大學的香港大學核心課程「跨學科行動」團隊,由林格睿教授(核心課程總監)領導,成員包括胡曉博士(教育學院副教授)、馬蘭清教授(人文學院(比較文學)教授)、彭文輝(建築學院副教授(教學)及副院長(教學))及唐柱霖博士(生物醫學學院副教授及副總監(教學);李嘉誠醫學院助理院長)
 
 
    得獎者的讚辭載於附件一。
 
    典禮上亦公布了其他入圍二○一九年決賽的教學人員,名單如下(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David Bishop(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首席講師)
 
陳錦河博士(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
 
施義德教授(香港中文大學信息工程學系副教授)
 
「利用增強現實加強學術誠信」團隊,由王周綺華博士(香港浸會大學全人教育教與學中心總監)領導,成員包括張小燕教授(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及運動學系教授)、江紹祥教授(香港教育大學教學科技中心總監)、藍澧銓教授(香港中文大學學能提升研究中心副教授)及Andrew Morrall(香港理工大學英語教學中心高級講師)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恭賀各得獎、入圍決賽和被提名的教學人員獲得卓越成就,並感謝教資會資助大學對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支持。唐家成說:「教資會表彰界別內的卓越教學,並一直鼓勵和支持大學持續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 他表示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是慶祝教資會界別良好教學的年度活動。
 
  由Jan Thomas教授出任主席的遴選委員會經過嚴謹的遴選程序,從十九組獲所屬大學精挑細選的提名名單當中,選出七組進入決賽,再從中選出三組二○一九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得獎者。二○一九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遴選準則及遴選委員會成員名單載於附件二。
 
  在宣布本年度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得獎名單時,Jan Thomas教授說:「獲提名的教學人員對學生及他們的學習展現出承擔,讓遴選委員會留下深刻印象;他們的教學方針、創新方法和領導才幹提升了學生的學習體驗。」
 
     為進一步強調優質教學的重要性和提升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影響力,教資會倡議成立高卓聯,作為教資會傑出教學獎同仁的網絡,教資會並撥款資助其運作。高卓聯執行委員會由潘偉賢教授擔任主席,成員包括區廖淑貞博士、陳鈞傑博士及石丹理教授,他們及莊明蓮教授亦同為高卓聯籌備委員會成員。潘偉賢教授在典禮上致辭時說:「高卓聯不但會作為教資會傑出教學獎同仁的網絡,亦會把高等教育界的教學人員聯繫起來,從而推廣良好教學。」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眾多,當中有教資會委員、教資會資助大學的代表(包括校董會主席及校長)及獲提名的教學人員等。
 
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2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一九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今日(十月十日)舉行。圖示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右三)和教資會秘書長鄧特抗教授(左一)與遴選委員會主席Jan Thomas 教授(右五)、遴選委員會成員Don Westerheijden博士(右四)、楊清(右二)和石丹理教授(右一),以及得獎者林格睿教授(左六)、胡曉博士(左三)、馬蘭清教授(右六)、彭文輝(中)、唐柱霖博士(左二)、Tushar Chaudhuri博士(左五)和劉達銘教授(左四)合照。
二○一九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傑出教學獎得獎者Tushar Chaudhuri博士今日(十月十日)在頒獎典禮上分享教學理念。
二○一九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傑出教學獎得獎者劉達銘教授今日(十月十日)在頒獎典禮上分享教學理念。
二○一九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傑出教學獎得獎者林格睿教授今日(十月十日)在頒獎典禮上分享其團隊的教學理念。
二○一九年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今日(十月十日)舉行。典禮亦慶祝由教資會倡議的香港高等教育卓越教學聯盟(高卓聯)成立。圖示高卓聯執行委員會主席潘偉賢教授(中)與執行委員會成員石丹理教授(右二)、區廖淑貞博士(左二)、陳鈞傑博士(左一)及執行委員會秘書范炎虹(右一)合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