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就立法會綜合大樓修復工程的進展及復會安排的發言(只有中文)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就立法會綜合大樓(綜合大樓)修復工程的進展及復會安排,今日(十月八日)於綜合大樓會見傳媒的發言:
 
  早晨!各位傳媒界朋友,很久沒有在這裏跟大家見面。行管會今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大樓修復的最新進展,以及復會後的安排。會後委員亦巡視立法會(綜合大樓)修復的情況。
 
  我們預計下星期可按目標復會,在十月十六日舉行本立法年度的首次會議,而其他服務都會陸續恢復。
 
  根據最新的估算,修復工程費用大約要四千萬港元。我亦想藉此機會感謝建築署、機電工程署、秘書處及承辦商,在過去三個月努力跟進大樓的修復工作。
 
  在復會時,為確保立法會會議順利舉行,行管會決定,在下星期三、四發出黃色警示。稍後秘書處將公布相關措施(見附件)。
 
  我亦希望各位立法會議員在本屆任期最後一年,除了特首發表施政報告外,目前仍有不少積壓的法案和財務撥款建議,這些都關係到市民的民生福祉,我希望大家能在本立法年度平靜下來,在香港處於谷底時,大家尋找出路,為香港市民謀福祉。
 
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