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出訪哥本哈根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明日(十月九日)凌晨啟程前赴丹麥哥本哈根,出席在當地舉行的二○一九年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C40)全球市長峰會及其指導委員會會議。他亦會和與會的各地政府官員和持份者會晤,就有關氣候變化的環境議題交換意見,並參觀當地大型轉廢為能設施。

  二○一九年C40全球市長峰會十月九日(哥本哈根時間)起一連四天舉行,旨在匯集全球城市決策者、商界領袖、科學家及其他持份者,分享應對氣候危機的對策,包括減碳行動。

  十月九日(哥本哈根時間),黃錦星會出席由C40舉辦的亞洲市長「低碳共享發展」論壇。他亦會與丹麥綠色建築議會行政總裁Mette Qvist會面。

  隨後兩日,黃錦星會出席峰會多個環節及參與不同活動,並會在十月十日(哥本哈根時間)與新加坡國家發展部兼人力部政務部長扎吉哈會面及在C40全球市長峰會其中一個大會環節上,就香港的防洪及適應氣候變化能力發表演說。他亦會出席十月十一日(哥本哈根時間)舉行的C40城市氣候領導聯盟指導委員會會議,並與《全球氣候能源市長盟約》全球大使羅品信會面。

  在哥本哈根期間,他亦會和各地政府官員及機構代表就與氣候變化相關的議題交流,並在十月十二日(哥本哈根時間)參觀哥本哈根智慧城市能源實驗室及最新的轉廢為能設施。

  黃錦星同日晚上結束外訪行程,並於十月十三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