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地政總署二○一九年第三季批出九份預售樓花同意書
***********************
  地政總署於二○一九年第三季批出九份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

  該九份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涉及八個住宅項目(其中一個為分期發展項目),共涉及4,101個住宅單位。當中三個分別位於半山區東部、深水埗和荃灣的項目,共涉及935個單位,預計於二○二○年落成;另外四個分別位於大角咀、啟德、深水埗和元朗的項目,以及一個位於將軍澳的分期發展項目,共涉及2,663個單位,預計於二○二一年落成;餘下一個位於將軍澳的分期發展項目,涉及503個單位,預計於二○二二年落成。

  地政總署亦於二○一九年第三季發出三份住宅項目轉讓同意書和一份非住宅項目轉讓同意書,該四份轉讓同意書涉及四個分別位於北角、深水埗、元朗和大嶼山的項目,共涉及1,095個住宅單位和一個商業單位。

  截至二○一九年九月底,有待核准的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有23份,而有待核准的非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則有五份。

  該23份有待核准的住宅項目預售樓花同意書申請共涉及8,199個單位,相關資料如下:
 
同意書申請數目 項目預計落成年份 涉及住宅單位數目
2 二○一九 119
3 二○二○ 560
10 二○二一 5,303
6 二○二二 2,203
2 有待賣方更新 14
 
  此外,該署正處理四份轉讓同意書申請,共涉及2,421個住宅單位及一個商業單位。

  市民如欲索取上季已批出的同意書及截至二○一九年九月底有待核准申請的最新資料,可瀏覽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

  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在決定繳付訂金之前,應先透過廣告、發展商發出的售樓書或樓價表等,了解清楚該發展項目的詳細資料和買賣程序。售樓書內亦載有大廈公契的摘要,包括公用部分、分配予每個單位的不可分割份數、管理人的委任年期、管理開支的分攤、計算管理費按金的基準、保留地方(如有),以及政府批地文件的摘要,有意購買樓花的人士應詳細閱讀。
 
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