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情況
************

  運輸署今日(十月六日)提醒市民早上出門前,須留意交通情況及公共運輸服務的最新安排。

  截至今日上午六時二十分,公共運輸服務最新情況如下:

(I)港鐵

  因受嚴重破壞,港鐡部分車站仍然暫停開放,而列車服務亦將提早於晚上九時結束。

  港鐵各綫今天列車服務如下:

  機場快綫: 由頭班車起,提供來往香港、九龍、青衣及機場站,不停博覽館站;而下午一時起至尾班車,機場快綫只提供香港站至機場站來回服務,不停九龍站、青衣站及博覽館站;

  荃灣綫:列車服務維持6分鐘一班,金鐘、尖沙咀、佐敦、旺角、太子、深水埗、長沙灣、葵芳、大窩口及荃灣站暫時關閉;

  觀塘綫: 列車服務維持6分鐘一班,旺角、太子、樂富、黃大仙、九龍灣、牛頭角、觀塘及調景嶺站暫時關閉;

  港島綫: 列車服務維持6分鐘一班,西營盤、上環、金鐘、灣仔、銅鑼灣、天后及炮台山站暫時關閉;

  南港島綫: 列車服務維持6分鐘一班,金鐘站暫時關閉;

  將軍澳綫: 列車服務維持6分鐘一班,調景嶺、將軍澳、坑口、寶琳及康城站暫時關閉;

  東涌綫: 列車服務維持6分鐘一班,欣澳及東涌站暫時關閉;

  迪士尼綫: 列車服務暫停;

  東鐵綫列車服務維持6分鐘一班,大圍、沙田、大埔墟、粉嶺及上水站暫時關閉;

  西鐵綫: 列車服務維持6分鐘一班,尖東、荃灣西、元朗、天水圍及屯門站暫時關閉;

  馬鞍山綫: 列車服務暫停;

  輕鐵: 路綫705, 751, 614, 615暫停,其他輕鐵路綫將維持15-20分鐘一班。

(II)專營巴士

  所有專營巴士服務維持正常

(III)渡輪和及電車

  渡輪和電車服務維持正常

  此外,至今受破壞或干擾的86組交通燈,主要分布於屯門、元朗、荃灣、將軍澳及油尖旺一帶。有關部門正竭力搶修。

  由於仍有交通燈未能恢復正常運作,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在駛經有關路口時請加倍小心忍讓,注意交通標誌的指示,特別留意過路行人的安全。

  過路行人請盡量使用鄰近過路設施。在交通燈損毀的路口橫過馬路時,請特別注意車輛。

  運輸署會密切監察交通情況,並盡力維持道路設施的正常運作。
   
  運輸署提醒市民留意最新的交通消息,並預留足夠時間出行。有關上述公共運輸服務安排的詳情,可瀏覽運輸署網頁,或透過運輸署流動應用程式「香港出行易」取得有關資料。



2019年10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