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樂趣」系列送上輕鬆享受音樂的另類選擇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樂趣」系列包括四個音樂會,由十一月至明年一月舉行,為樂迷送上不一樣的音樂體驗,走進音樂廳讓生活轉換一下輕鬆模式。

  俄羅斯綠寶石樂團Izumrud是俄羅斯著名民族樂團之一,樂團成員擅長以巴拉萊卡(balalaika)、多姆拉(domra)和手風琴等近代「改良」的民族樂器,演繹世界各地音樂,包括古典樂曲如巴哈、韓德爾、聖桑和史特拉汶斯基等作曲家的作品,以及「貓王」皮禮士利和披頭四樂隊的名曲,加上傳統俄羅斯民俗音樂和樂團新創作品,試圖以音樂打破民俗與古典的界限,亦將俄羅斯民俗風格融合世界音樂。樂團演出足跡遍及歐洲各地,亦曾於二○一四年索契冬季奧運表演節目亮相。俄羅斯綠寶石樂團音樂會將於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二十元。

  秀樂團五重奏將打破界限,把韓國傳統樂器與西方樂器結合,為音樂注入生氣。自二○一○年至今,樂團一直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將別具一格的音樂呈獻給大家。他們用音樂述說故事,帶領觀眾穿越時空,把古典與現代音樂交融,為觀眾帶來精彩的音樂體驗。過去樂團曾於日本京都、美國西雅圖及華盛頓、澳洲墨爾本,以及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演出,所到之處皆獲觀眾站立鼓掌。秀樂團音樂會將於十二月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四十元。

  另一精彩節目是「二胡界的帕格尼尼」與東京首屈一指的室樂家聯手呈獻的跨界弦樂派對,由二胡演奏家許可與東京弦樂五重奏(成員來自東京愛樂樂團及東京交響樂團)攜手演出。音樂會將於十二月十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二十元。

  明年一月,本地兩隊無伴奏合唱組合——二○一八台灣國際重唱藝術節金牌獎得主「吾聲」及二○一八Vocal Asia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總冠軍「半肥瘦」將為一眾樂迷展示人聲之魅力。今次強強聯手,兩隊無伴奏合唱新生代力量將各展其技,他們將翻唱粵語歌經典,將人人熟知的亞洲民謠改編後再詮釋,以混搭(Mashup)、串燒組曲(Medley)不同形式等帶領聽眾重溫流行金曲、韓流時尚,亦會帶來原創歌曲,為擁有數百年歷史的無伴奏合唱尋找在當下土壤中重獲活力的契機。音樂會將於二○二○年一月十八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四十元。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或各項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s_876.html
 
2019年10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