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增加港珠澳大橋往來港澳的香港跨境非商用私家車常規配額
**************************
  運輸署今日(十月三日)宣布,港澳兩地政府同意增加港珠澳大橋(大橋)往來港澳的香港跨境非商用私家車常規配額(香港配額),以加強港澳之間的陸路跨境交通,以及進一步善用大橋。

  運輸署已於早前發放300個香港配額。考慮到大橋香港口岸開通以來附近一帶的交通大致暢順,運輸署將按照港澳兩地政府所同意的安排,增發500個香港配額。

  新增的500個香港配額分為公司配額及個人配額兩類,每類配額各有250個,有效期與現時的香港配額同為三年。新增配額的申請資格亦維持不變。公司配額供在港澳兩地均有註冊的公司,或在澳門有關連公司的香港註冊公司申請;個人配額則供在澳門從事受薪工作或開設公司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申請。持有有效配額的私家車可以不限次數經大橋進出澳門市內。配額有效期屆滿後會重新接受申請,以期更多人可以受惠。配額的申請資格及牌證要求載於附件。

  符合申請資格的人士,可於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星期一)起經互聯網、郵寄、投遞、親身或經代理人向運輸署遞交申請。截止申請日期及時間為二○一九年十一月四日(星期一)下午五時十五分。申請程序及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址www.td.gov.hk/tc/public_services/licences_and_permits/closed_road_permit_for_cross_boundary_vehicles/rq_hk_private_cars_to_macao_access_city_centre/index.html或致電熱線2804 2600查詢。

  另外,港澳兩地政府亦同意增發大橋往來港澳的澳門跨境非商用私家車常規配額(澳門配額)。新增澳門配額的有效期為三年,由澳門政府發放,合資格的澳門私家車車主可向澳門政府提出申請。詳情請瀏覽澳門交通事務局網址:www.dsat.gov.mo
 
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