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關愛基金延續推行「提高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下殘疾受助人的豁免計算入息上限試驗計劃」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基金)今日(十月三日)公布延續推行「提高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下殘疾受助人的豁免計算入息上限試驗計劃」(試驗計劃)十二個月至二○二○年九月底。試驗計劃由社會福利署(社署)負責推行。

  試驗計劃二○一六年十月開展,旨在透過提高在綜合社會保障援助 (綜援)計劃下殘疾人士的豁免計算入息上限,鼓勵殘疾綜援受助人就業和持續工作。
   
  在試驗計劃下,殘疾綜援受助人的豁免計算入息上限金額將由每月2,500元提高六成至每月4,000元,即受助人每月從工作所賺取的首1,200元收入可全數獲得豁免,而其後5,600元的收入則最多有一半(即2,800元)可獲豁免。
 
  在延續推行試驗計劃期間(即由二○一九年十月至二○二○年九月),如殘疾綜援受助人符合下列條件,便可受惠於提高豁免計算入息:
  • 正在領取綜援並獲醫療評估為殘疾或健康欠佳;
  • 從事有薪工作並在綜援計劃下享有豁免計算入息的安排;及
  • 在試驗計劃下享有提高豁免計算入息期間持續獲評估為殘疾或健康欠佳。

  符合資格的殘疾綜援受助人無需提出申請,社署會按現行模式,根據相關受助人工作入息資料的記錄,計算受助人在試驗計劃下可獲的額外豁免計算入息,並以津貼形式將有關款項直接存入合資格個案用以領取綜援金的銀行帳戶。社署會向合資格的受惠人發出通知書,詳述試驗計劃的安排及各項詳情,包括發放津貼的安排。 
 
  市民如想了解試驗計劃的詳情,可瀏覽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網頁(www.swd.gov.hk)。如有查詢,公眾可於辦公時間致電社署關愛基金組(電話︰3422 3090)。
 
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