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挪威國家芭蕾舞團十一月演出《易卜生〈群鬼〉》(附圖)
**************************
  挪威國家芭蕾舞團十一月來港演出《易卜生〈群鬼〉》,以顛覆常態的芭蕾舞姿演繹易卜生的經典劇作,借古喻今,呈現人性的不同面向。
 
  《群鬼》於十九世紀末面世,是易卜生最具爭議性的作品之一,對傳統道德教條的批判,辛辣尖銳。今換上當代芭蕾舞劇形式,故事更為緊湊,舞者一舉手一投足叩問社會實況,當中涉及的敏感議題如亂倫和宗教霸權等,至今仍然值得深思。
 
  擅長搬演易卜生作品的導演瑪莉特‧奧恩與編舞西納.埃斯佩德,從日常生活的形體動態延伸創作,並設計顛覆常態的舞姿,描繪兩性權力拉鋸。在節目中,今昔交錯的舞台空間為故事平添虛幻。
 
  《易卜生〈群鬼〉》於二○一四年在挪威首演大獲好評,並奪得當年的挪威評論家最佳編舞獎。
 
  挪威國家芭蕾舞團於一九五八年成立,是當地唯一的古典芭蕾舞蹈團。除了《天鵝湖》、《睡美人》和《胡桃夾子》等經典作品外,舞團的劇目亦網羅國際大師如依利.基利安和威廉.科西的作品。
 
  挪威國家芭蕾舞團有六十一位舞蹈員,而二團則有十五位年輕舞者,並設有一間芭蕾舞學校。舞團足跡遍及挪威以至全球,近來踏足聖彼得堡、上海、倫敦、柏林、巴黎,最近並首次到莫斯科演出《海達.珈珼珞》,隨即在香港呈獻《易卜生〈群鬼〉》,兩個易卜生舞劇皆為舞團的代表作。
 
  《易卜生〈群鬼〉》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節目之一,十一月一及二日晚上八時在葵青劇院演藝廳上演。票價為二百二十元、三百六十元、四百四十元及五百八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9——北歐五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9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挪威國家芭蕾舞團十一月來港演出《易卜生〈群鬼〉》,以顛覆常態的芭蕾舞姿演繹易卜生的經典劇作,借古喻今,呈現人性的不同面向。
挪威國家芭蕾舞團十一月來港演出《易卜生〈群鬼〉》。舞者一舉手一投足叩問社會實況,當中涉及的敏感議題至今仍然值得深思。
挪威國家芭蕾舞團十一月來港演出《易卜生〈群鬼〉》。在節目中,今昔交錯的舞台空間為故事平添虛幻。
挪威國家芭蕾舞團十一月來港演出《易卜生〈群鬼〉》。節目於二○一四年在挪威首演大獲好評,並奪得當年的挪威評論家最佳編舞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