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澄清有關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的報道
********************
  就有報道指運輸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昨日(十月一日)未有運作,運輸署今日(十月二日)澄清如下: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每日24小時運作,並會視乎事故的規模和嚴重程度採用三級制模式應對。如有重大交通事故或公眾活動,協調中心會提升至聯合督導模式(即第三級別)運作,並聯同公共運輸機構(包括港鐵和巴士營辦商)及其他相關部門和機構,密切監察交通及運輸情況。過去數個月如有大型預早策劃或預計出現公眾活動的日子,協調中心均以第三級別模式運作。此外,運輸署亦適時透過傳媒、運輸署網頁及「香港出行易」手機應用程式向市民發放最新的交通消息。

  協調中心昨日由上午六時起啟動第三級別模式,並運作至今早。協調中心一直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狀況,在各區道路和鐵路服務受影響時,盡快與警方和公共運輸機構協調及實施相應的交通服務安排,例如因應部分港鐵站未能正常運作,巴士或小巴營辦商適當調整服務;而在道路受阻時,巴士或小巴會在路面情況許可下改道行駛或縮短行駛路線,繼續為市民提供服務。運輸署昨日共發放超過六十則各項交通消息。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