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與鄰近地區環保運輸服務可行性研究」第一階段公眾諮詢活動展開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十月二日)展開為期兩個月的「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與鄰近地區環保運輸服務可行性研究」第一階段公眾諮詢活動。
 
    新發展區將成為香港的新一代新市鎮。除了是中長期房屋土地供應的主要來源外,新發展區亦可望成為新界西北的「區域經濟及文娛樞紐」,提供大量多元的經濟活動以促進區域的經濟發展。提供高效和便捷的環保運輸服務是服務新發展區內人口,以及促進蓬勃的地區經濟及推動新發展區發展的關鍵要素。擬議的環保運輸服務將提供快速運輸服務,以便往返新發展區內不同地區,以及連接新發展區和元朗南發展。
 
  該可行性研究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可行性研究的工作已經完成,並已選出了三種較適合作為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與鄰近地區環保運輸服務的環保公共運輸模式(即自動捷運系統、環保巴士系統和現代化電車),以蒐集公眾的意見。所收到的意見將會在第二階段研究作適當考慮及進一步評估,以定出建議的環保運輸服務方案。
   
  為期兩個月的第一階段公眾諮詢將進行的主要活動包括公眾論壇、焦點小組會議、巡迴展覽和流動展覽。活動的詳情及公眾諮詢摘要已上載該研究的網站(www.hskefts.hk)。歡迎公眾人士於二○一九年十一月三十日前透過以下渠道就研究結果及建議發表意見。
 
電郵:enquiry@hskefts.hk
電話:2158 5680
傳真:2693 2918
郵寄:新界沙田上禾輋路1號沙田政府合署9樓
   土木工程拓展署西拓展處
   (請註明「洪水橋/厦村新發展區與鄰近地區環保運輸服務可行性研究」。)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