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接受申請
*************

  教育局今日(十月二日)宣布,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獎學金計劃)由今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接受申請。有意於二○二○/二一學年起入讀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均可申請。
 
  教育局發言人說:「獎學金計劃以香港最出類拔萃的學生為對象,擇優而取,目的是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以及一流教育水平的年輕傑出人才。他們學成回港後,將有助長遠增強本港的人力資本和競爭力。計劃的甄選準則包括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和其他個人特質,例如領導才能和潛質、對社會的貢獻和承擔等。獎學金得主必須修畢指定課程,並承諾畢業後回港工作最少兩年,或相當於獲獎學金資助的年期,兩者以較長者為準。」
 
  所有獎學金得主無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均可獲發獎學金支付學費,以每年三十萬元為上限。此外,需要額外支援的學生可獲發放經入息資產審查的助學金,以每名學生每年二十萬元為上限,以支付其生活及其他學習上的開支。如得獎者同時獲本港及海外其他助學計劃資助同一海外升學計劃,本獎學金計劃下的資助金額會相應下調。
 
  除了經濟上的支持以外,獎學金計劃的價值還在於得獎者從中所得到的榮譽和表揚,以及其他非金錢裨益。得獎者會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上其他界別提供的一系列支援及導師服務。
 
  有關獎學金計劃的更多詳情,已上載於獎學金計劃網站(hkses.edb.gov.hk/tc)。合資格的學生如有意於二○二○/二一學年(即二○二○年八月至二○二一年七月期間)起入讀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可在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六時)或之前,通過獎學金計劃網站的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
 
  入圍並獲海外大學報讀課程錄取的申請人會獲邀參加二○二○年四月開始舉行的面試。教育局其後會通知申請人申請結果。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