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紀律部隊首長對暴力行為致以最嚴厲譴責 全力支持止暴制亂
***************************
  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消防處處長李建日、懲教署署長胡英明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機長今日(十月二日)發表以下聲明:

  近期香港發生的連串暴力行為不斷升級,接連發生毆鬥、縱火、襲警、投擲汽油彈,以至攻擊港鐵設施、政府建築物及侮辱國旗等各種嚴重暴行。不法份子肆意踐踏法紀,蓄意破壞社會秩序,嚴重威脅市民安全,整個社會均受到極其嚴峻的挑戰,對此我們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

  連串暴力行為已遠遠超出任何容忍尺度,各紀律部隊嚴正表明,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及警隊止暴制亂,全力支持警隊嚴厲執法。

  警隊連月以來面對前所未有的巨大壓力、挑戰和威脅,既受到暴力攻擊及流言惡意中傷,亦於網絡受到肆意欺凌,甚至家人子女也大受影響。面對如此困難,警隊上下仍然竭盡所能,克盡己任,義無反顧嚴正執法,表現高度專業,令人敬佩。

  各紀律部隊鄭重強調,絕對不容忍任何破壞法紀的行為,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一致,保持士氣,緊守崗位,竭盡所能止暴制亂。
 
2019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