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履新(附圖)
************************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委任蘇婉玲為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辦)處長,接替剛離任的杜潔麗。蘇婉玲已於九月三十日正式履新。

  蘇婉玲曾出任工業貿易署副署長,負責統籌香港參與多邊及區域貿易論壇的工作,包括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和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並擔任香港自由貿易協定談判的首席貿易談判代表。蘇婉玲自一九九六年加入香港政府政務職系,曾於多個政策局及部門工作,包括香港駐世貿組織代表團、民政事務總署、運輸及房屋局和香港駐華盛頓經貿辦。

  蘇婉玲持有香港中文大學翻譯及傳譯碩士學位和史丹福大學管理學碩士學位。

  作為特區政府駐倫敦的主要代表,蘇婉玲負責的主要工作是促進香港與英國及其他八個國家的雙邊關係,該八個國家是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拉脫維亞、立陶宛、挪威、俄羅斯和瑞典。

  蘇婉玲說:「我很高興出任這個新職位,並期待能進一步鞏固香港與倫敦經貿辦負責的九個國家在經濟、商業及文化方面的長期聯繫,未來充滿機遇,我們會致力加強彼此間緊密的工作關係。」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蘇婉玲於二○一九年九月三十日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