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彩車「香港 進」參與巡遊迎國附圖/短片
**************************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彩車今日(十月一日)參與在北京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彩車巡遊。

  香港特區彩車主題為「香港 進」,主體造型設計為一艘前進中的船,寓意香港不斷穩步向前,追求發展。

  船身和船上八面船帆展示香港品牌的「飛龍」標誌及色彩繽紛的彩帶,突顯香港的活力及聯繫廣泛,是國家與全球連繫的大門。

  三層船身由淺至深的色彩設計,標誌着香港是一個充滿活力和多元文化的社會。彩車整體設計和布置觸目及富節日氣氛,帶出共賀國慶的喜悅。

  彩車上展示香港五個現在和未來的地標建築模型,突顯香港在文化藝術、創新科技及基建方面的發展。這五個地標建築模型分別是:
 
  •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寓意弘揚中華文化,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文化大都會的地位。
  • M+博物館寓意香港推動多元文化藝術發展。
  • 戲曲中心代表香港作為中國傳統文化匯聚交融的國際都會。
  • 香港科學園帶出香港配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致力發展創科事業。
  • 西九龍高鐵站展示香港基建發展與國家接軌,貫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連接至首都經濟圈和長三角區域,創造更多發展機遇。

  其中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及M+博物館的建築模型設有大型屏幕,播放內容涵蓋香港在文化、體育、經濟發展、基建、創新、保育以至傳統文化等各方面兩分鐘的精彩短片。

  巡遊期間,城市當代舞蹈團在彩車上演出,與色彩繽紛的短片互相配合,展現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的特色及活力。

  彩車將會由十月二日下午至七日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展出。



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