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加意大利和希臘三個國際電影節(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和創意香港協力支持十一部不同類別的香港電影,參與最近在意大利和希臘舉行的三個國際電影節。

  在意大利特里卡塞舉行的薩蘭托國際電影節是意大利南部一個重要的國際電影節。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和創意香港支持三部香港電影,即杜琪峯的《柔道龍虎榜》和《真心英雄》,以及林超賢的《湄公河行動》在九月四日至八日舉行的薩蘭托國際電影節放映。

  九月十日至十二日在意大利佛羅倫斯舉行的華語電影節是一個重要的電影節,放映亞洲電影,尤其是香港電影為主。在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和創意香港的支持下,今年華語電影節放映了五部香港電影,包括關錦鵬的《八個女人一台戲》、許鞍華的《明月幾時有》、邱禮濤的《洩密者們》和《家和萬事驚》,以及曾翠珊的《非分熟女》。

  希臘的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於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一日在塞薩洛尼基舉行,是歐洲東南部矚目的經典電影國際電影節。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和創意香港支持三部香港電影在今年的電影節放映,包括許鞍華的《投奔怒海》、吳宇森的《英雄本色》和陳可辛的《甜蜜蜜》。

  這三個電影節讓意大利和希臘的觀眾進一步認識香港電影,並使香港電影業成為焦點。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各電影節的開幕儀式表示,香港具有東西匯萃的傳統和充滿活力的氛圍,締造了鼓勵創意和多元化的環境。周雪梅補充說,電影業是香港創意產業的基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一直不遺餘力地支持電影產業。

  在意大利特里卡塞,周雪梅亦在一個商業研討會發言,推廣香港作為意大利公司進入中國內地及亞洲市場的門戶。商業研討會後亦舉行了交流酒會。
 
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九月六日(特里卡塞時間)在意大利特里卡塞合辦商業研討會。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左)推廣香港作為意大利公司進入中國內地及亞洲市場的門戶。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及創意香港九月六日(特里卡塞時間)支持在意大利特里卡塞舉行的薩蘭托國際電影節。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右)主持香港電影環節的開幕儀式。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及創意香港九月十日(佛羅倫斯時間)支持在意大利佛羅倫斯舉行的華語電影節。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左一)主持電影節的開幕儀式。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及創意香港九月二十九日(塞薩洛尼基時間)支持在希臘塞薩洛尼基舉行的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香港製造」環節。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右一)主持香港電影環節的開幕儀式。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及創意香港九月二十九日(塞薩洛尼基時間)支持在希臘塞薩洛尼基舉行的塞薩洛尼基國際電影節「香港製造」環節。圖示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右一)主持香港電影環節的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