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架構重組
*******
  衞生署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由十月一日起重組架構,以更有效應對本港公共衞生方面的挑戰。
   
  衞生署重組後,重新規劃了規管事務的職能,由規管事務總監負責,統領七項規管服務,督導有關公共衞生的執法工作,以及制訂各項規管策略,以助該署有效應對衞生醫療服務不斷演變帶來的新挑戰。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市民日益注重公眾健康,對衞生署的服務需求亦日見殷切。這些服務包括防疫注射計劃、健康促進措施、非傳染病防控策略行動計劃、與公衆健康有關的資助計劃(如長者醫療券計劃)。與此同時,衞生署的法定及規管職能比以往進一步擴充。」
   
  「衞生署因應架構重組而提出的人手編制建議,在五月已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署方現落實相關組織架構變動,以便推展各項新猷和提供範圍更廣的服務。」
   
  另外,由同日起,衞生署基層醫療統籌處會併入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藉此集中人才和資源發揮更大成效,讓食衞局可更有效推動本港基層醫療系統的持續發展。食衞局基層醫療健康辦事處會接辦推廣基層醫療參考概覽的工作及更新《基層醫療指南》的工作。
   
  衞生署食衞局的網頁會因應上述架構變動作出更新。
 
2019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