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二○一九年九月號)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刊發二○一九年九月號《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半年度報告》(《半年度報告》)。

  今期《半年度報告》闡述香港經濟正面對包括環球增長動力減慢、中美貿易糾紛持續以及最近發生的社會事件等阻力。雖然如此,港元和利率市場均保持有序運作,銀行業表現維持穩健。《半年度報告》指出,銀行應對其企業及個人信貸風險保持警惕,以防經濟環境進一步惡化的影響。

  另外,家庭負債佔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由二○一八年第四季的72%上升至二○一九年第2季的75.5%,主要受住宅按揭貸款(較二○一八年底上升5%)和其他私人用途貸款(同期上升15%)的增長帶動。其他私人用途貸款大部分為私人銀行和財富管理客戶貸款,主要以金融資產(包括股票、基金、債券等)作抵押。由於二○一九年上半年環球金融市場環境改善,金融資產價格上升和投資意欲增強,這類貸款因而錄得較顯著的增長。

  《半年度報告》全文可於金管局網站查閱及下載。此外,英文版《半年度報告》另備印刷本可供訂購,每本售價60港元。市民亦可親臨國際金融中心2期55樓金管局資訊中心購買。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