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處處長出席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第四十屆大會
*********************

  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出席於加拿大蒙特利爾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總部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第四十屆大會。

  來自各成員國、非政府組織、區域及航空運輸業界協會的二千六百多名代表出席為期十一日的會議。民航處代表團由民航處處長率領,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參與大會。

  大會討論一系列環繞國際民航組織五個策略目標的議題,包括航空安全、空中航行能力和效率、航空安保、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護;並檢視多個全球計劃及發展,其中討論實施國際航空碳抵消和減排計劃以應對氣候變化影響是大會議程的重點。

  是次大會適逢國際民航組織成立七十五周年,還舉辦以創新為主題的世界航空論壇特別會議及相關的展覽會等。

  會議期間,李天柱與中國民航局、歐洲航空安全局、英國民航局,以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代表會面,討論多個議題,包括加強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及歐洲航空安全局的合作。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