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升格有限制銀行牌照及發出銀行牌照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宣布,金融管理專員已經根據《銀行業條例》批准將摩根士丹利亞洲國際有限公司的有限制銀行牌照升格為銀行牌照,及向Qatar National Bank (Q.P.S.C.)、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銀行)及華夏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華夏銀行)授予銀行牌照,並已於今日生效。
   
  摩根士丹利亞洲國際有限公司在香港註冊成立,是Morgan Stanley(一家美國的銀行控股公司)的全資附屬銀行,並自二○一四年起獲授權為香港的有限制牌照銀行。Qatar National Bank (Q.P.S.C.)是在卡塔爾註冊成立的銀行,而平安銀行及華夏銀行是在中國內地註冊成立的銀行。
   
  繼升格上述有限制銀行牌照及發出上述銀行牌照後,香港的持牌銀行數目為164間,而香港的有限制牌照銀行數目為17間。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