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訪問首爾加強兩地法律合作(附圖)
*********************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在首爾繼續訪問行程,介紹了香港作為交易和爭議解決樞紐的優勢,並積極推廣香港的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

  鄭若驊上午出席國際律師協會年會期間,在香港律師會和香港大律師公會合辦的早餐會上,以「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作為國際法律樞紐的獨特角色」為題發表演說,介紹「一國兩制」的特點,並指出香港採取了多項措施,展示香港作為國際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優勢,也是理想的交易樞紐。有關措施包括知識產權權利的仲裁、與內地就仲裁程序的保全安排,以及第三方資助仲裁。她並簡介了香港的最新情況。

    下午,鄭若驊與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會面,向他介紹了香港法律方面的最新發展。

  鄭若驊昨日抵達首爾後,下午隨即拜訪韓國法務部,並與韓國法務部次官金浯洙簽署合作備忘錄。合作備忘錄提供框架,加強兩地在避免及解決爭議相關事宜上的溝通、交流和合作。根據備忘錄兩地將加強合作,預期可為雙方帶來利益。

  鄭若驊昨日晚上設宴歡迎在當地工作的國際及本地著名法律界專家及執業者,向他們介紹香港法律方面的最新發展,並交流意見,闡述香港就解決爭議範疇的政策措施,以及向他們講解香港的最新發展。

  此外,陪同律政司司長訪問首爾的律政司同事,昨日上午亦拜訪了位於仁川松島的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東亞和東北亞辦事處,和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洲及太平洋區域中心,探討與兩個機構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鄭若驊將於今日返港。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在韓國首爾出席國際律師協會年會期間,在香港律師會和香港大律師公會合辦的早餐會上,以「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作為國際法律樞紐的獨特角色」為題發表演說。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左)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在韓國首爾與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右)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四)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韓國首爾展開訪問行程。圖示鄭若驊與韓國法務部次官金浯洙(左四)會面。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二)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韓國首爾與韓國法務部次官金浯洙(左二)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地在避免及解決爭議相關事宜上的溝通、交流和合作。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右)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韓國首爾與韓國法務部次官金浯洙(左)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兩地在避免及解決爭議相關事宜上的溝通、交流和合作。圖示二人在簽署儀式後合照。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於九月二十五日晚上在韓國首爾設宴歡迎在當地工作的著名法律界專家及執業者,向他們介紹香港法律方面的最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