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律詩」頒獎禮今日舉行(附圖)
********************************

  為提高市民運用中國語文和欣賞韻文的能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早前舉辦「第二十九屆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律詩」。頒獎典禮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
 
  今屆比賽共收到超過一千多份參賽作品,反應熱烈。
 
  公開組冠軍由郭維華奪得,其作品《感詠台灣》藉今昔面貌的對比緬懷過去,慨歎歲月流逝;而學生組冠軍則由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梁采珩奪得,其作品《清明過蔡孑民先生墓》緬懷著名教育家蔡元培,讚揚其高潔品格。其他得獎作品題材豐富,各具特色,另有多篇作品取材自香港都市生活,饒富趣味。
 
  康文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劉淑芬在頒獎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公共圖書館舉辦比賽以推動古典詩詞創作,為配合比賽更舉行多場「詩詞寫作講座」,為初學者講解詩詞創作的基礎知識。她希望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投身創作,讓中國詩詞藝術得以傳承。
 
  所有得獎名單及獲獎作品已上載香港公共圖書館網頁www.hkpl.gov.hk/poetrywriting。今屆的獲獎作品由今日至十月二十七日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南門大堂展出,隨後會於多間公共圖書館巡迴展覽,歡迎市民參觀。有關詳情,請瀏覽上述網頁。
 
  出席頒獎禮的其他嘉賓包括比賽評判何文匯教授和黃坤堯教授。今屆比賽的評判還有陳志清教授、鄧佩玲教授和劉衛林教授。
 
  香港公共圖書館由一九九一年開始,每年舉辦「全港詩詞創作比賽」,單年比詩,雙年比詞。今屆是第十五次舉辦律詩創作比賽,讓參賽者一展文采。



2019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