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香港品質保證局推出「綠色金融認證計劃—綠色基金」
*****************************

  香港品質保證局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宣布推出「綠色金融認證計劃—綠色基金」,為綠色基金提供第三方認證服務,鼓勵更多基金市場的投資者支持綠色項目,以及提高投資過程的透明度。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說:「我們歡迎香港品質保證局推出『綠色金融認證計劃—綠色基金』,並在制訂計劃期間參考了多個相關的國際和國家標準。繼去年成功推行綠色債務工具的認證,計劃現擴展至綠色基金將進一步加強市場對綠色金融產品的信心,有助我們繼續發展香港成為區內的首要綠色金融樞紐。」

  「我們樂見近年以氣候、綠色、環境或可持續發展作為投資重點的基金數目在香港日益增加,政府會繼續支持認證計劃,並鼓勵更多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利用計劃及香港的資本市場為其綠色項目融資。」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