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豁免政府收費措施的規例和命令刊憲
****************
  政府將於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七日在憲報刊登十七項規例和一項命令,以落實財政司司長於二○一九年八月十五日宣布支援企業(尤其是中小企)的豁免政府收費措施,以應對極具挑戰的內外經濟環境。這些措施惠及多個行業,包括海事、物流、零售、飲食、漁農、建造以至旅遊業等。

  政府發言人表示:「所有豁免措施為期一年,當中大部分將於二○一九年十月一日開始實施。由於個別部門需要較長時間落實計劃,部分措施將由二○一九年十月二十一日至二○二○年一月一日起陸續實施。相關的規例及命令會在憲報刊登後的隨後一次立法會會議席上提交立法會省覽,以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豁免收費措施的詳情載於附件。豁免收費估計會令政府減少共十五億六千九百萬元收入。建造業議會建議豁免建造業工人註冊費用的措施亦會於此立法建議同時落實,估計會令建造業議會少收約一千萬元收入。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4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