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深水埗區議會保良局石硤尾社區服務中心開幕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深水埗區社區重點項目「深水埗區議會保良局石硤尾社區服務中心」開幕典禮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舉行,標誌着中心正式投入服務。
   
  政府透過社區重點項目計劃為每區區議會預留一億元撥款,讓各區議會針對地區需要推展一至兩項具規模和持續性的項目。各項目均由區議會建議、討論和同意,才會付諸實行。
   
  深水埗區議會決定在石硤尾邨第三期建屋計劃的部分地方興建石硤尾社區服務中心,並挑選保良局為此項目的夥伴機構,以自負盈虧模式營運中心。

  中心為社區提供廣泛服務,包括幼兒暫託、課餘託管、廉價熱餐食物援助服務及收費低廉的各項醫療服務,例如中醫、西醫、牙醫、物理治療及推拿等,惠及市民。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有賴深水埗區議會、夥伴機構保良局和一眾地區人士努力不懈,項目才得以順利推展,他並向各方表達由衷謝意。
   
  他指出政府亦正積極推動區內其他發展。西北九龍填海區第六號地盤正在興建一所可容納1 000名觀眾的大型體育館,將於明年落成。為加強支援「三無大廈」業主,民政事務總署於二○一一年推出「大廈管理專業顧問服務計劃」,已在全港接觸過約3 800幢大廈,並協助成立或重新啟動約500個法團;在深水埗區亦探訪過約650幢舊樓,協助成立或重新啟動80個法團。政府亦會積極考慮社會人士提出把計劃恆常化的意見。
   
  出席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保良局主席馬清楠、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海韻和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深水埗區社區重點項目「深水埗區議會保良局石硤尾社區服務中心」開幕典禮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舉行。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右二)、保良局主席馬清楠(左二)、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海韻(左一)和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右一)於開幕典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