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研討會在廣州舉行
*********************
  「2019粵港知識產權與中小企業發展(廣州)研討會」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廣東省廣州市舉行,吸引約二百名粵港中小企業代表和政府官員參與。

  題為「企業知識產權策略: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機遇」的研討會以廣東省內的香港中小企業和內地企業為對象,旨在協助企業加強保護和運用知識產權的能力,制定有效的知識產權策略,從而更好地把握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提升企業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

  知識產權署副署長吳凱詩在研討會開幕禮致辭時說,研討會能啟發粵港兩地的企業善用知識產權,創造價值,從而拓展業務,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突圍而出。

  吳凱詩亦介紹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動知識產權貿易工作的最新情況,包括優化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及向中小企提供支援服務等。

  研討會是「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框架下的重點合作項目之一,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香港貿易發展局、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及廣州開發區管委會合辦;廣州開發區知識產權局承辦;廣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協辦,並得到「粵港保護知識產權合作專責小組」其他成員單位及香港工業總會的支持。
  
  自二○○四年起,粵港雙方已合辦十五次研討會,向中小企業推廣保護和管理知識產權的重要性。是次研討會是粵港兩地第三次在廣州舉辦的同類型研討會。

  有關廣州研討會的詳情,可瀏覽知識產權署網頁(www.ipd.gov.hk)。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