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瑞典推廣香港的金融科技發展(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日(斯德哥爾摩時間九月二十四日)繼續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訪問行程,推廣香港的金融科技發展。

  劉怡翔上午到訪FundedByMe,了解該公司透過眾籌平台協助初創公司及中小企業向家人、朋友、天使投資者以至公眾籌集資金。FundedByMe是一家活躍於北歐的公司,並在歐洲及東南亞等地以合資形式營運。

  劉怡翔隨後與瑞典金融科技協會及其成員公司的主要人員會面,就兩地金融科技發展的趨勢及相關基礎建設交換意見。

  其後,劉怡翔出席由瑞典香港商會和瑞典工程業協會合辦的商務午宴。他向出席的商界領袖表示,即使香港面對困難的外在與內在環境,我們的金融體系仍舊健全穩固如昔。

  他又講述過去數月在香港發生的社會事件,指出香港人長久以來在示威時都表現和平理性,我們拒絕以暴力解決目前的挑戰。他並表示香港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原則,這原則載於《基本法》,提供憲法保證讓香港的自由社會和富活力的經濟得以持續發展和取得成功。

  下午,劉怡翔與瑞典中央銀行行長斯特凡.英韋斯會面,並藉此機會向他簡介香港最新的發展,強調香港的金融穩定足以應付挑戰。他們亦討論到在金融科技和流動支付的持續發展下,是否仍有需要央行數碼貨幣。

  劉怡翔傍晚前往愛沙利亞。他今日(塔林時間九月二十五日)會在塔林與愛沙尼亞財政部部長Martin Helme簽署全面性避免雙重課稅協定,並與商界及金融科技界人士會面。



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