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祝捷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民政事務局局長:這是很開心的日子,原因是看見香港年青的運動員在體壇大放異彩,在過往四年能夠由取得一個金牌,到獲得十一面金牌,這是很驕人的成就,亦顯示運動員堅毅、拼搏的一個香港精神,亦很感謝體育總會和其他朋友對體育發展的支持,所以今日我們在此宣布,將會大幅增加體育總會的資源,以作將來更多青訓的計劃,讓更多青年的運動員可以讓他們出外比賽和交流多些,甚至提升體育總會的管治水平,希望增加資源能達到這目標,這是在普及方面我們會做的。另一方面,我們更高興精英運動員,在過往不斷提升資源,以及在他們的努力之下,在國際體壇上取得非常優越的成績,我們現在全力協助他們備戰奧運,在明年奧運會,我們希望他們也能取得佳績,為港增光。

記者:有人說將十一升旗儀式改於室內進行,好像是偷偷摸摸,政府是否擔心有衝擊行動?局方當日會採取甚麼措施保護國旗?

民政事務局局長:大家明白十月一日是個很莊嚴的日子,升旗能夠莊嚴地進行。我們希望十月一日能有一個安全和莊嚴的環境作升旗儀式,這個方法在七月一日嘗試過,亦順利進行。所以在十月一日也會這樣進行。七月一日已做過一次,十月一日會按七月一日的模式進行,我相信就莊嚴和安全方面能夠達到。

記者:室內做會否予外界不好的觀感?你們是否擔心會有燒國旗或搶國旗的事情發生?

民政事務局局長:首先我要說,任何燒國旗的行為也是令人非常憤怒,我們看到過往的情況,有一些市民去做燒國旗、毁壞國旗的行為,其實要予以嚴厲的譴責,這亦是對整個國家、一個國慶的節日的一種污衊,所以不希望有市民再次進行這等損毁國旗的行為。至於特區政府所進行有關國慶的儀式,包括升旗,其他工作也好,我們希望在安全和莊嚴的環境下進行,也希望市民能夠予以尊重,我們期望十月一日能夠順利進行。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