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運動員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取得佳績(附圖)
************************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二青會)八月在山西省太原舉行,香港運動員奪得十一面金牌、十二面銀牌及十七面銅牌,表現優異。特區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舉行祝捷會,慶祝代表團凱旋歸來。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祝捷會上頒發嘉許狀,表揚運動員的傑出表現。他讚揚運動員在二青會取得四十面獎牌的驕人成績,較上屆一金、一銀、兩銅,數目多出十倍,令人鼓舞。
 
  他衷心感謝隨隊工作人員,包括體育總會的領隊、教練和技術人員,以及香港體育學院的醫療和支援人員,他們積極參與,為推動香港體育發展作出巨大貢獻。
 
  劉江華說:「各個體育總會在青年訓練計劃方面所投放的精神與努力,更加功不可沒。為了進一步加強青訓的發展,並鼓勵更多青年運動員出外比賽與交流,以至提升管治水平,我們會建議把資助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及各體育總會的資源大幅增加,顯示政府對青年體育發展進一步加強的信心。」
 
  全國青年運動會是四年一度的體育盛會,參賽年齡為十九歲或以下的青年。香港特區派出超過八百人的代表團參與二青會,當中六百二十名運動員參加二十七個決賽項目,取得四十面獎牌。獲獎的十四個比賽項目包括滑冰、足球、手球、田徑、高爾夫球、鐵人三項、馬術、空手道、攀岩、自行車、體育舞蹈、擊劍、羽毛球和網球。
 
  超過四百名香港運動員在二青會躋身賽事前八名,金牌得主包括伍泰龍、葉德朗、曾祥星、盧卓逸、韋禔和韋祺(鐵人三項)、鄧宇軒和鄭栩彬(空手道)、曹棨光(自行車)、冼錦濠和李悅琛(體育舞蹈),以及李孟憲和梁翠琦(網球)。有關獎牌運動員的資料請參閱附表。此外,田徑隊和游泳隊在二青會賽事中共刷新五項香港青年紀錄。
 
  祝捷會在荃灣體育館舉行。其他出席的嘉賓包括港協暨奧委會會長兼代表團籌備委員會主席霍震霆、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兼代表團名譽顧問謝凌潔貞、署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兼代表團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李碧茜,以及代表團籌備委員會副主席暨執行委員會主席余國樑。
 
  有關香港運動員參加二青會的詳情,可瀏覽康文署專題網頁www.lcsd.gov.hk/tc/nygames/2019/index.html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