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今年最大宗陸路走私煙油匣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九月二十一日在文錦渡管制站檢獲約十八萬二千件懷疑走私含尼古丁油的煙油匣,估計市值約四百七十萬元。這是海關今年於陸路管制站破獲最大宗懷疑含尼古丁油煙油匣的走私案件。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截查一輛由廣東惠州抵港並報稱載有電子產品的密斗貨車,在車上五百二十個紙箱中發現該批懷疑含尼古丁油的煙油匣,遂拘捕三十三歲男司機。

  海關相信該批煙油匣是由惠州經香港再轉口到歐洲出售,以用作吸食電子煙。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此外,任何人在沒有有效進口許可證下進口藥劑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