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出席二○一九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下午出席二○一九年公益金便服日開展儀式致辭全文:
 
Simon(公益金籌募委員會主席郭少明博士)、Donald(公益金便服日籌劃委員會主席林燕勝)、Benny(公益金便服日籌劃委員會聯席主席王槐裕)、各位新進歌手、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再次獲邀參與公益金便服日的開展儀式,為這項年度籌款盛事揭開序幕。
 
  公益金與香港同行半個世紀,善業深入民心。半世紀以來,公益金一直匡扶弱勢社群,致力籌集善款,資助全港一百六十多間社福機構,推展各類服務,包括家庭福利、兒童及青年服務、安老服務、醫療保健和社區發展等,受惠人數高達十萬計。
 
  公益金每年舉辦不同類型的籌募活動,鼓勵社群積極參與,以行動獻出愛心。有二十七年歷史的便服日就是其中一個家傳戶曉的籌款活動,一直得到社會各界鼎力支持。去年有約一千間學校、工商機構和政府部門響應公益金便服日,超過三十三萬市民參加,籌得善款接近一千九百萬元,全數捐助公益金各會員機構,惠澤社群,相信今年成績會比去年好!
 
  便服日將行善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大家只要捐出一點心意,就可以在上班或上學的日子,穿上自己喜愛的便服。活動既為辦公室和學校增添活力和姿采,又可幫助有需要人士,實在是一舉兩得,具雙重意義。公益金的成功正是本着「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信念,凝聚大眾的善心,為社會送暖播愛,因此每一位的參與都同樣重要。
 
  便服日的成功,不但需要社會各界全力支持,亦有賴籌劃委員會每年悉心籌劃,令活動廣受歡迎,籌得善款不斷增加。我向各位無私付出的委員致以衷心致謝。公益金守護香港半個世紀,啟發年輕人積極行善,傳承愛心。現在香港正經歷相當困難的時期,我們更需要傳揚關愛互助的精神,重建安定和諧的社會。希望公益金繼續與特區政府同心同行,把愛心傳遍社會每個角落。
 
  今年的公益金便服日將於十月十日舉行,我在此呼籲大家踴躍參與,共襄善舉,攜手為公益金籌募出一分力,為香港這個家帶來更多正能量。多謝大家。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7分